约翰逊接种首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

3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法新社)
3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19日)接种了第一剂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接种疫苗后说:“我必须不断地呼吁大家,当你收到接种通知时,请一定要去接种。这是你为自己、为你的家人和为其他人所能做的最好的一件事。”

此前,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欧洲多国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3月18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对现有数据进行评估后认为,没有证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血栓。这一结论也得到英国政府的独立专家顾问组“人用药品委员会”的认可。该机构表示,目前冠病疫苗带来的益处多于任何可能的风险,他们将继续监测疫苗的安全性。

英国政府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该国已有超过2626万人接种了第一剂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