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恫言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苗争夺战进一步升级,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警告,如果欧盟没有收到它已订购的阿斯利康疫苗,欧盟将禁止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法新社报道,冯德莱恩周六(20日)接受德国媒体集团Funke访问时说:“我们要向阿斯利康传达的信息是,你首先必须履行欧盟的合约,然后才可以开始向其他国家输出疫苗。

另一方面,丹麦当局周六通报,两名医院员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脑出血情况。

欧洲药品管理局3月18日宣布,该机构对30起血液异常报告进行调查后得出一个“明确”结论,确信接种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对于保护人们避免冠病相关死亡或住院的风险远超过其潜在风险;德法等多个欧盟国家随即宣布重启这款疫苗的接种活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理卡斯泰周五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也表明会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法国虽然重启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活动,但建议只让55岁或以上人士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再次呼吁各国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但挪威、丹麦和瑞典表明将进一步调查一些接种疫苗者出现的血凝问题,再决定是否恢复使用这款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