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种族主义为侵蚀美国的“丑陋毒药”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把系统性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称为长期侵蚀美国的“丑陋毒药”,并誓言将修改法律,以根治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

路透社报道,3月21日(星期天)是联合国的“国际消灭种族歧视日”。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不是仇恨的避风港。全世界都没有它的容身之地。我们一定要联手消灭它。”

拜登说,他的政府将发声谴责存在于世界各地的种族主义,包括缅甸罗兴亚少数民族和中国维吾尔族“惨无人道”的遭遇。

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区两家水疗中心和城郊一家按摩院3月16日发生枪击案,八名死者中七名为女性且六人为亚裔。这起连环枪击案引起人们对美国社会反亚裔暴力增加的关注。

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3月19日访问亚特兰大时与当地亚裔领袖会面。

哈里斯在亚特兰大致辞时直言不讳地说,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性别歧视在美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一直都存在。

哈里斯是美国第一位亚裔、第一位黑人和第一位女性副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