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除防疫紧急状态

解除紧急状态后,日本首都圈餐饮店的营业时间将放宽1小时至晚上9时。(法新社)
解除紧急状态后,日本首都圈餐饮店的营业时间将放宽1小时至晚上9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周一(22日)全面解除首都圈为应对冠病蔓延而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

共同社报道,去年圣诞前夕,日本暴发第三波冠病疫情,为督促疫情严重的首都圈加强防疫,当局12月18日对一都三县(东京、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颁布了紧急事态宣言。紧急令的最初实施期限是一个月,后因新增病例递增,医疗体制不胜负荷,实施期限延长至3月21日。

首都圈餐饮店的营业时间将放宽1小时至晚上9时。鉴于东京近来新增病例再增,加上出现了变种冠病病毒,中央与地方政府要求餐饮店继续加强防疫措施。

日本政府也将推进扩充检测体系和变种病毒检测,力争通过推进疫苗接种及充实医疗体系避免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厚生劳动部长田村宪久星期天在NHK节目中表示,目前仅要求从变种病毒流行国家入境人员接受检测并实施隔离,今后将考虑把有关措施扩大至所有国家的入境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