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察总长指前任受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来接连揭露警方内部贪腐问题的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又爆料。他说,警方贪污问题曾经非常猖獗,甚至有警察总长接受犯罪集团的贿赂。这是马国首次有在任警察总长指前任贪污纳贿,但阿都哈密并未指名道姓。

据“透视大马”报道,阿都哈密今天在雪兰莪警察总部告诉媒体,他想清除警队中的腐败分子,因为警队的贪腐问题严重,连以前的警察总长也曾受贿。“我们的人(警员)有一次不敢对这些犯罪团伙采取行动,因为(犯罪团伙的)钱流向警察总长。这就是问题的严重性。”

他说:“这些警官目光短浅,只想着权位和金钱。我要确保警队不存在这些负面元素。”

阿都哈密上周三接受马来日报《阳光日报》(Sinar Harian)采访时说,有初级警官与贪官污吏勾结,试图损害他的形象从而迫使他离开警队。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消息人士后来告诉“透视大马”,阿都哈密所言确有其事,因为他一直打击警队中的贪污行为而“挡人财路”,让警方内部一些害群之马非常不满。

阿都哈密在2019年5月希盟政府执政期间被任命为警察总长,他上任后不断提醒和警告下属远离贪污。他预计今年5月退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