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罗兴亚难民营再发生大火

孟加拉境内的罗兴亚难民营周一又发生火灾,近2万难民仓皇逃难。(路透社)
孟加拉境内的罗兴亚难民营周一又发生火灾,近2万难民仓皇逃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孟加拉东南部的罗兴亚少数民族难民营发生大火,至少2万人被迫逃离,五人恐已遇难。这是近四天来该难民营第三场火患。

法新社报道,在孟加拉靠近缅甸边境的科克斯巴扎尔罗兴亚难民营收容了将近100万名罗兴亚人,其中大部分难民2017年为逃避缅甸军方镇压而越境进入孟加拉。

难民营负责人周一(22日)表示,火患相信是在34个营地中的一个烧起,火势过后蔓延到另外三个营地。整个难民营地占地约8000英亩(3237公顷)。

上载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棚屋区浓烟密布,数百名消防员和救援人员奋力灭火,并把难民救出送到安全地区。

科克斯巴扎尔罗兴亚难民营的行政官说:“火势非常大……我们刚扑灭一个地方的火焰,另一些地方又着火了。”

官方初步评估,超过900个棚屋已被火吞噬,受灾人数约74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