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经济“伤疤”需长时间愈合

位于底特律的康普斯马堤斯公园设了立牌,提醒民众必须戴口罩。(彭博社)
位于底特律的康普斯马堤斯公园设了立牌,提醒民众必须戴口罩。(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巴尔金表示,冠病大流行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伤疤”可能需很长时间才能愈合。

新华社报道,巴尔金周一(22日)以视频方式参加瑞士信贷银行亚洲投资会议时表示,虽然美国经济正从衰退中复苏,但疫情造成的损害将影响美国经济中长期增长前景。

他说,为防止疫情传播,全美多数学校关停,导致家长的劳动参与率较疫情前降低约6个百分点。学校关停和远程教学方式还将影响无法使用互联网的学生,降低美国劳动力市场教育和技能水平。

巴尔金说,疫情对美国经济的损伤还包括小企业数量锐减、联邦政府债务激增等。政策制定者应加快分发疫苗并安全重启经济,帮助经济尽快恢复至正常水平,减轻疫情造成的经济创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