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希望与中国就广泛的问题加强直接对话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就广泛的问题加强直接对话。(路透社)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就广泛的问题加强直接对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3月22日)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就广泛的问题加强直接对话。

据中通社引述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普萨基称,刚刚结束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是中美之间一次实质性会议,涉及了一系列问题,包括香港、台湾和人权问题,以及美国关注的经济和知识产权问题,美国将继续与盟友合作,也将就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的问题与中国继续合作。

3月18日至19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安克雷奇举行。

另外,普萨基当天在记者会上回应总统拜登19日上午前往亚特兰大,在登机时连摔三次一事,把原因归咎于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不好对付”的台阶。据《纽约邮报》报道,被问及拜登摔倒后的身体状况,普萨基回应称:“他百分之百没事。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上过那些(“空军一号”)台阶,它们有时候会有点不好对付。”

记者随后询问拜登是否接受了医生检查。普萨基表示,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一样,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医疗团队跟着他;但是她不确定拜登是否有接受全面检查的必要。普萨基重申,拜登身体状况“绝对很好”,还提到拜登在戴维营度过了周末,“他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