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破获历来最大规模且最“专业”的冒牌啤酒制造厂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关税局今天宣布侦破当地历来规模最大且设备最齐全的冒牌啤酒制造厂,并发现这家工厂每秒就能生产一罐假啤酒。

马国关税局总监阿都拉迪夫今天在记者会说,这家工厂占地约四英亩,是目前发现的全马规模最大的假酒厂。他说,这个团伙仿冒Freiherrn Bier及Brauburschen等德国啤酒品牌。他说,这些在马国销售的假酒售价比真酒便宜,主要销售对象是外国人。

他说,这个团伙的大本营在森美兰晏斗瓜拉沙花路的甘榜里布。当局在那里充公5万9104公升的冒牌啤酒,总值34万4644令吉(约11.2万新元),涉及逃税额达195.2万令吉。

他表示:“这个啤酒厂内有实验室。我们在行动中查获多个原料制造机、发酵槽、商标制造机,还有各种化学原料,如麦芽、酵母、桶装甲醇及二氧化碳气体等,估计总值100万令吉。”

他说:“我们将援引1976年国产税法令展开调查。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少过国产税10倍或10万令吉,取其高者,或不超过国产税20倍或50万令吉,取其高者,或监禁不少过六个月或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