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单日冠病死例首次破3000 卫生部长再换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的冠病疫情持续恶化,周二(23日)该国的单日死亡病例首次超过3000起。

路透社报道,巴西卫生部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3251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逼近29万9000,仅次于美国。

同日,一再淡化疫情严重程度,并不断质疑冠病疫苗可靠性和封锁措施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主持了第四位卫生部长的宣誓仪式。

新任卫生部长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为心脏科医生,其前任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是完全没有医疗经验的陆军将领,其应对疫情的措施引发强烈批评。

博索纳罗当天发表简短电视讲话时辩称,执政团队一直努力应对疫情,制定各种抗疫措施,他还誓言将2021年定为接种疫苗年。

自今年年初以来,巴西的冠病日均死亡病例增加了两倍多,达到2364起,为目前全球最高。专家说,这种爆炸式的增长是由当地一种变种冠病病毒所引起,该变种病毒疑似传染力更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