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种俄制冠病疫苗但未发布照片

克里姆林宫拒绝说明普京接种哪一款俄罗斯冠病疫苗,也没有发布他的接种照片。(路透社)
克里姆林宫拒绝说明普京接种哪一款俄罗斯冠病疫苗,也没有发布他的接种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说,总统普京已接种俄罗斯冠病疫苗,但拒绝说明是哪一款疫苗,也没有发布任何照片。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二(23日)向俄罗斯媒体表示,普京接种后情况良好,他周三将工作一整天。

佩斯科夫说:“我们决定不公布总统接种哪一款疫苗,因为三款俄罗斯疫苗都是绝对可靠和有效的。”

佩斯科夫也表示,普京不喜欢在镜头前接种疫苗。

普京在3月22日举行的扩大冠病疫苗生产和加速疫苗接种进度的会议上透露,自己将于23日接种疫苗。

目前俄罗斯已注册三款冠病疫苗,包括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卫星—V”疫苗(Sputnik V),“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发的EpiVacCorona疫苗,以及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研发的Kovivac疫苗。

俄罗斯从去年12月开始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至3月22日已有430万人接种了两剂冠病疫苗。

近期俄罗斯的冠疫情有所缓解。据俄罗斯冠病防控指挥部22日消息,在过去一天内新增病例8457起,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47万4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