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见向古巴越南老挝领导人致口信

朝鲜以口信的形式向中国以外的多个社会主义国家介绍党代会成果相当罕见。(法新社)
朝鲜以口信的形式向中国以外的多个社会主义国家介绍党代会成果相当罕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罕见向古巴、越南、老挝最高领导人致口信,强调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

韩联社引述朝中社周三(24日)的报道称,金正恩向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阮富仲、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西苏里致口信,宣传1月举行的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果。

金正恩在口信中详细介绍了加强国防力量建设、对美外交政策等八大审议决定的事项。

金正恩对卡斯特罗说,朝方愿同古方一道巩固并发展战略团结和同志协作,蓬勃开展反帝斗争。金正恩对阮富仲说,在争取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斗争道路上,将不断发展同越南的传统友谊。金正恩还向通伦重申全面深化发展朝老关系的决心。

金正恩3月22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互致口信,呼吁加强团结对抗敌对势力的挑战。朝鲜以口信的形式向中国以外的多个社会主义国家介绍党代会成果相当罕见。

金正恩在八大报告中阐明了“善对善、强对强”的对美政策。在美国政府加大对朝施压力度的情况下,朝鲜要摆出针锋相对的姿态,同时向社会主义国家伸出橄榄枝,以免陷入外交孤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