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部:阿斯利康冠病疫苗能安全使用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宣布,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可在马国安全使用。(档案照)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宣布,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可在马国安全使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宣布,阿斯利康冠病疫苗的安全课题近来在国外引起极大关注,但没有确凿证据显示这款疫苗会诱发血栓,因此卫生部认为这款疫苗可在马国安全使用。

阿汉峇峇今天在面簿表示,阿斯利康3月17日已经与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关于会面,以厘清该疫苗的安全课题,尤其是血栓等副作用。他指出,阿斯利康表示,欧盟和英国3月8日已有1700万人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其中只有15起深静脉血栓和22宗肺栓塞个案。

他说,阿斯利康已对所有个案进行深入评估,结论是没有任何确凿证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引发血栓风险。他指出,欧洲药品监管机构(EMA)也支持这个结论,并认为阿斯利康疫苗可安全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