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披露莫迪致信巴基斯坦总理冀建立“亲密友好关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24日消息,印度总理莫迪近日致信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印度希望与巴基斯坦建立“亲密友好关系”,没有恐怖和敌对的信任气氛是“当务之急”。莫迪还向伊姆兰·汗和巴基斯坦人民表达了最好的祝愿,以应对冠病疫情所带来的挑战。

NDTV说,近期,有迹象表明印巴之间的关系出现了“积极变化”。报道指,上个月,印度与巴基斯坦同意在克什米尔地区停止越境交火。本月22日,巴基斯坦官员代表团抵达印度,参加印度河常设委员会的会议。这是印巴两国两年半以来首次进行此类对话。

本月20日,伊姆兰·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莫迪当天通过社交媒体祝愿伊姆兰·汗早日康复。

此外,印度外交秘书哈什·瓦德汗·斯林格拉上周表示,印度希望与巴基斯坦保持睦邻友好关系,幷致力于双边解决问题。

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其后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仍不时发生交火,幷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