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药管局将进一步调查阿斯利康疫苗与血凝块关联

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表明,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而人们接种的好处高于潜在风险。(路透社)
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表明,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而人们接种的好处高于潜在风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周四表示,安全小组将在3月29日召开专家会议,以进一步研究与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开发的冠病疫苗有关的血凝块病例。

路透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外部医学专家和两名公共代表预计将就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血块产生的可能原因,以及其他可能的风险发表意见。

据报道,EMA和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表明,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而人们接种的好处高于潜在风险。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随着至少17个国家因出现凝血问题暂停或延迟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欧洲民众对疫苗的信心大受打击。

负责研究人类药物安全性的EMA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已启动了一项持续、快速的评估,以评估这些凝血,包括脑部罕见的血块。委员会预计将在4月6日至9日的会议上提出最新建议。

较早前,阿斯利康表示,其研究没有发现使用该疫苗而产生血块的更高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