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增冠病病例一周增长7%

目前,美国加紧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单日接种量再创纪录。(法新社)
目前,美国加紧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单日接种量再创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地时间3月27日7时26分,美国冠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015万起,累计死亡逾54.8万起。

据中新社报道,目前,美国加紧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单日接种量再创纪录。不过,当地时间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称,除非继续维持防疫措施,否则美国的冠病病例可能会再度激增。

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五(26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说,按照7天平均值来算,美国目前每天约有5.7万起新增病例,较上周增长了7%。新增住院人数也“略有上升”,每天大约有4700人入院。

 “我仍然对这一趋势深感担忧”,瓦伦斯基说:“我们已经看到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从历史性的下降变为停滞不前和再度上升。我们从以前的病例激增中得知,如果现在不控制这一切,那么疫情曲线确实有可能再次飙升。”

CDC再次建议人们不要旅行。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佛州迈阿密海滩市因春假期间人们大量聚集引发了混乱。该市官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在周末下令实施罕见的宵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