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打捞公司:若一切到位长赐轮下周开始脱浅

荷兰斯密特打捞公司表示,要让长赐轮成功脱浅需要符合几个条件,包括使用更重型的拖船、挖泥船作业和涨潮。(法新社)
荷兰斯密特打捞公司表示,要让长赐轮成功脱浅需要符合几个条件,包括使用更重型的拖船、挖泥船作业和涨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斯密特打捞公司说,若一切到位,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多日的巨型集装箱船“长赐轮”最快可在下周开始脱浅。

路透社报道,斯密特打捞公司(Smit Salvage)表示,要做到这点需要符合几个条件,包括使用更重型的拖船、挖泥船作业和涨潮。

截至当地时间周五,挖泥船已从船头周围清除约2万吨泥沙,拖船作业则在晚上暂停。

负责长赐轮技术管理工作的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周五发表声明说,已调派多两艘拖船于星期天抵达苏伊士运河。

斯密特打捞公司(Smit Salvage)母公司Boskalis总裁伯多斯基当晚深夜受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在周末完成此事,但所有条件都必须到位才能做到这点。”

长赐轮船主日本正荣汽船公司周五向日本媒体表示,长赐轮或有望在日本时间周六晚上脱浅。

正荣汽船总裁在记者会上说,长赐轮的引擎和设备都没有损坏迹象,船体也没有进水,一旦脱浅应该可以继续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