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媒体目击者指军方今天枪杀超过90人

缅甸军方周六继续镇压反政变示威者,枪炮烟雾满布空中。(法新社/面簿)
缅甸军方周六继续镇压反政变示威者,枪炮烟雾满布空中。(法新社/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六(27日)是缅甸建军76周年的纪念日,但也是缅甸最血腥的一个日子。

路透社报道,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周六出席了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庆典,安全部队却四处出击对付示威群众。据缅甸媒体和目击者,当天超过90名反政变示威者被军人打死。

缅甸国营电视台在建军节前夕已警告,参加示威的人将面对“头部或背部中弹”的风险。但仰光、曼德勒和其他城镇的民众无视警告,建军节继续上街示威。

独立媒体“今日缅甸”网站说,全国各地周六有91人被安全部队枪杀。

“今日缅甸”引述当地媒体说,曼德勒周六有至少29人死亡,包括一名年仅5岁的男童;在仰光也有至少24人死亡。

由被罢免的全国民主联盟国会议员成立的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说:“今天是军方的耻辱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