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举行反对仇视亚裔的歧视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周六(27日)举行集会游行,抗议针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行为。

新华社报道,集会活动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奥特亚广场举行,之后民众沿着皇后大街展开游行,他们高举“停止仇恨亚裔”等标语,并高喊口号,抗议针对亚裔的歧视。活动组织者说,当天有超过1000人参加活动。

集会中,组织者与参与者纷纷发表演讲,谴责发生在美国的枪击事件,声援全球亚裔的反歧视活动,并表示反对新西兰国内出现的针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行为。

活动发起人斯特芙·陈在集会上说,看到美国的亚裔被仇恨对待,在新西兰的亚裔感同身受。她表示,新西兰社会同样存在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歧视行为,人们需要正视并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3月16日发生三起枪击案,造成包括六名亚裔女性在内的八人死亡。尽管警方尚未确定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但近来在冠病疫情下美国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美国朝野许多人士认为,亚特兰大地区发生的枪击案是针对亚裔的攻击,嫌疑人作案动机至少部分缘于对亚裔的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