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战机向克伦族村庄开火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克伦民族联盟(KNU)说,缅甸军方战斗机周六(27日)向位于泰国边界的一个克伦族村庄开火。

路透社报道,这个少数民族武装组织指军方战斗机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左右发动攻击,村民被迫逃离。

民间社会团体“克伦和平支持网络”的发言人说,他们接到两人死亡、两人受伤的报告,由于该地区位置偏僻,通讯困难,死伤人数恐怕更多。

同日早前,缅甸媒体与目击者指军方射杀了超过90人包括一名年仅5岁的男童。

3月27日为缅甸建军76周年纪念日,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出席了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庆典,缅甸安全部队却在同日四处出击。

美国、英国和欧盟对缅甸军方的暴行发出严厉谴责。

美国驻缅甸大使瓦杰达在推特上说:“这一起流血事件太令人惊恐。”他说:“缅甸人民已经清楚表明——他们不想生活在军事统治下。”

英国外长拉布在推特上说:“杀害手无寸铁的平民和孩童,标志着一个新地点。”

欧盟驻缅甸使节团也在推特上说,缅甸建军节这一天“将永远留下一个恐怖与可耻的烙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