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天主教堂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14人受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Makassar)一座天主教堂今天(3月28日)早上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14人受伤,施袭者死亡。目击者指现场发现人体残肢,警方封锁调查,暂未有组织认责。

今天也是棕榈圣周(Palm Sunday)的第一日。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28分(新加坡时间11时28分),警方初步认为是由自杀炸弹手所为,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尸块。

路透社引述当地警方发言人报道,两名袭击者引爆炸弹时有多人在教会内做礼拜,目前尚不清楚现场发现的尸块属谁。

从监视器画面可以看到,多辆汽车驶过、路人经过,下秒即发生大爆炸,爆炸威力使得附近剧烈震动,紧接着火光、白烟四起。

教会神父Wilhemus Tulak告诉印尼媒体,袭击者事前相信曾尝试骑电单车进入教会范围,但被一名保安人员截停。教会神父也说,伤者当中有人伤势严重。

据“CNN Indonesia”报道,目击者指出,爆炸声相当大,距离一公里仍非常清晰,满地都是玻璃碎片,有些人喊“炸弹、炸弹”,还看到餐厅的服务员满身都是血。

现场的录像显示,警察在教堂周围设置了封锁线,附近停放的汽车遭到损坏。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承认干下这起袭击案,当地警方也没有公布这方面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