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全国代表大会:来届大选不与土团党合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全国代表大会议决,接受巫统最高理事会关于巫统继续留在国盟政府直到国会解散,但来届大选不与土著团结党合作的决定。巫统也放话下届大选将到首相慕尤丁的麻坡巴莪国会选区参选。两党关系未来走向因此备受关注。

巫统全国代表大会议长峇鲁丁今天傍晚宣布,上述动议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同意。大会也同意基层和领导的呼吁,认为第15届全国大选必须尽快举行,以及巫统来届大选继续使用国阵旗帜上阵,并捍卫、巩固及强化巫统及伊斯兰党2019年9月14日制定的全民共识宪章。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表示,巫统全国代表已经授权党主席及最高理事会随时可退出国盟政府。阿末扎希今天上午致词时就表明,巫统和土著团结党断交已是定局。他说,巫统来届大选不但拒绝与土团党合作,也拒绝与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及民主行动党合作。他说,巫统准备走自己的路。

柔佛巫统主席哈斯尼表示,柔佛巫统已决定在来届大选上阵柔佛所有26个国会选区,包括慕尤丁的巴莪国会选区。他说,根据柔佛巫统联委会的调查,国盟在巴莪的支持率为19.8%、国阵是24.4%,巫统及伊党的全民共识则有37.1%,因此巫统将挑战这个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