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将两名卷入性侵丑闻的高官降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两名卷入性侵丑闻的内阁成员周一(29日)被降职。

法新社报道,澳洲总检察长波特数周前被踢爆,他在1988年担任州检察官时被控性侵一名16岁女学生。该女子去年6月死亡,有报道指她是死于自杀。

而国防部长雷诺兹被指对她议会办公室的一名年轻女员工的强奸案处理不当,甚至出言羞辱该女员工。

波特和雷诺兹在丑闻外泄后就休假在家,澳洲总理莫里森此前表明,两人将会回返他们的工作岗位。

据悉,雷诺兹卸下国防部职务后,将被调任政府内部较不受关注的部门,波特则被调到工业、科学与技术部。

属右翼鹰派的内政部长达顿将接掌国防部。另外,莫里森还宣布多名女性议员入阁,并称之为“澳洲内阁最强女性阵容。”

一系列丑闻让澳洲社会为之震惊。一方面,被曝光的种种不堪行径严重冲击道德底线;另一方面,莫里森和多名官员处理相关问题的不力表现遭到广泛质疑,引发舆论对澳洲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的反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