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美国人指美国亚裔人口受到歧视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经济学人》周刊和舆观调查公司(YouGov Poll)联合进行的民调数据显示,每十个美国居民中有将近七个人说,亚裔在美国受到歧视,其比例略高于非裔美国人。

研究过程中,美国居民被要求评估该国对各种族群体的歧视程度。调查数据显示,有33%受访者指亚裔受到非常严重歧视,另有36%的人认为歧视程度为高,四分之一(24%)受访者认为亚裔没有受到严重歧视,其余的人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作为比较,认为非裔美国人受到非常严重或严重歧视的美国居民比例为68%。该调查于3月20日至23日进行。

3月16日,美国亚特兰大郊区的一名21岁男子先后在三个按摩院制造枪杀,媒体报道袭击造成六名亚裔妇女和两名白人男子死亡。根据警方的初步消息,嫌疑人对谋杀供认不讳。

报告指出,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亚裔美国人在公共场合遭受羞辱甚至攻击的事件比比皆是,一些美国政客对此更是有意误导。一项针对美国亚裔年轻人的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四分之一的美国亚裔年轻人成为种族欺凌目标。

近日,美国超60个城市举行集会抗议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包括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特区等在内,美国数十个城市在27日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