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布11名联邦司法提名人

美国总统拜登发布了他的第一份11名联邦司法提名人名单。(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发布了他的第一份11名联邦司法提名人名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3月30日)发布他提名的联邦司法官人选,这第一份名单有11人,其中九人为女性,还包括三名非裔女性、一名穆斯林及一名亚裔人。

路透社报道,拜登在声明中说:“这具开创性名单上都是美国法律界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他在声明中强调获提名人“多元化的背景和观点”。

此名单须经过美国参议院认可。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泽西州地方法官扎西德(Zahid N. Quraishi)将成为美国第一位在联邦地方法院任职的穆斯林;佛罗伦萨·潘(Florence Pan)法官将是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任职的第一位亚裔人。

获提名担任联邦巡回法院空缺职位的非裔女性包括: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坎宁安(Tiffany Cunningham)和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杰克逊·阿奇乌米(Candace Jackson-Akiwum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