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失业率攀升

为防止疫情延烧,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四省周一起到4月4日再度实施“强化社区隔离”。(法新社)
为防止疫情延烧,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四省周一起到4月4日再度实施“强化社区隔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冲击下,菲律宾2月失业率较1月攀升,约420万菲律宾人失业;亚银研究所调查发现,若失去收入来源,51.8%菲国家庭拥有的资源只够支付两周的生活必要支出。

菲律宾统计署周二(3月30日)公布就业数据指出,2月份的失业率为8.8%,较1月份的8.7%上升。

去年3月菲律宾暴发冠病疫情以来,因实施严格的“强化社区隔离”类封城措施,4月失业率一度激增到17.7%,失业人口达730万,创历史新高。

为防止疫情延烧,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四省周一起到4月4日再度实施“强化社区隔离”。随着周一确诊病例突破1万起,再创新高,菲国卫生部建议将封城措施延长一周。

另一方面,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调查发现,东南亚各国中,86.6%的印尼家庭若失去收入来源,他们拥有的资源只够支付两周的生活必要支出;菲律宾有51.8%的家庭面临相同困境、泰国是30.6%、柬埔寨是22.1%。

这意味若封城措施延长,逾半数菲国家庭可能遭受饥饿之苦,或贫困状况可能加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