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外长明访华2天 料商跨境旅行与疫苗合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之邀,明日(4月1日)起访问中国2天。

马国外交部发表文告说,这是希山慕丁自去年3月10日就任外长以来首次访华,此行将与王毅共同主持马来西亚和中国代表团的双边会议。王毅是在去年10月访马时提出邀请。

文告说,双方将讨论进一步发展互惠互利合作的倡议,重点讨论后疫情时代议程,如推动跨境旅行和加强疫苗合作。“马来西亚与中国已建立实质、多方面和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这次访问对于加强双边活动和联系至关重要。”

文告说,两国外长将讨论一系列双方共同关注的区域和国际问题,如盘点第23届东盟(亚细安)-中国峰会、重温东盟-中国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的重点、加强蓝色经济伙伴关系,以及审议当前区域的安全形势。

文告提到,希山慕丁的这次访问将严守马国卫生部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制定的卫生和安全标准作业程序(SOP)。“这包括在安全的泡泡中旅行、在整个访问期间限制行动、限制互动接触的次数,以及遵守所有的卫生和安全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