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周三公布重大基础建设计划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三(3月31日),于匹兹堡宣布重大基础建设计划。(路透社)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三(3月31日),于匹兹堡宣布重大基础建设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三(3月31日),于匹兹堡宣布重大基础建设计划,总计预算估计在3至4万亿美元间;为了筹措修建新路、桥梁等基础建设及打造绿色科技、人力基础设施等计划需要的3万亿美元经费,拜登政府现正研拟加税方案。

根据媒体报道,富人、夫妻联合报税及企业将是拜登政府这波加税的重点对象,但年收入40万元以下家庭不会被加税。

拜登周三公布的第一项计划,将以就业与改善国人竞争力为主,第二项计划预计4月公布,将专注国内实体基础建设与修复,并涵盖美国的幼儿照护与教育。

对于加税范围究竟为何,白宫并未划定明确界线;报道指出,白宫可能同意让基础建设法案在未筹措到足够经费的情况下,就在国会过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