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省重施防疫封锁

为遏制冠病病毒扩散,加拿大政府拟在人口最多的几个省份重新实施封锁防疫措施。包括多伦多、首都渥太华和安大略省。(彭博社)
为遏制冠病病毒扩散,加拿大政府拟在人口最多的几个省份重新实施封锁防疫措施。包括多伦多、首都渥太华和安大略省。(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遏制冠病病毒传播,加拿大多地将再次实施封锁。

彭博社引述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为遏制冠病病毒扩散,加拿大政府拟在人口最多的几个省份重新实施封锁防疫措施,包括多伦多、首都渥太华和安大略省。这项防疫举措预计将于周六(4月3日)生效,为期28天。

消息人士指出,尽管如此,此轮的封锁不会像去年12月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的那样严格。

据报道,在安大略省,一个医学专家小组向省政府提供的疫情最新简报显示,安省现在处在一个临界点。

安大略省冠病医学咨询小组在周一(3月29日)晚上发布了最新分析报告。报告说,死亡风险更高的变异病毒正在广泛传播,目前的每日感染率已经和第二波高峰期时相同,现在住院的人数比上次全省开始封锁时高出了20%以上。

这一医学咨询小组的科学主任、多伦多大学医学和流行病学教授朱尼在简报发布前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在安大略省,疫情已经完全失控了。”

另外,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勒高周三(3月31日)也宣布,鉴于冠病确诊病例数正在“呈指数型增长”,从4月1日晚上8时开始,省会城市魁北克城、莱维、加蒂诺三个城市进入封锁状态。

进入封锁状态后,上述地区的学校全部停课,学校只能在网上授课。健身房、剧院、理发馆等所有不属于基本生活需求的服务业全部停业。宗教活动仅限于25人以内。与此同时,在4月12日之前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从20时至次日凌晨5时。

勒高说:“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急,魁北克省与加拿大其他主要省份目前面临同样问题。我们必须赶紧行动。魁北克省其他地区的疫情也在密切关注中。”

除了上述三个城市进入封锁状态,勒高还宣布把四个地区的防疫措施升级到红色,也就是仅次于封锁的防疫级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