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医护人员在缅甸遭逮捕、恐吓、伤害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对军队夺权两个月后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深表关切。(路透社)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对军队夺权两个月后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深表关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事镇压所造成的平民伤亡日益增加,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周四表示,有缅甸红十字会医护工作人员在前线试图为民众进行治疗时被捕,恐吓和伤害。

路透社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对军队夺权两个月后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深表关切。据报道,缅甸军政府对示威活动的镇压已导致超过500名平民丧生。

两机构的在周四(4月1日)的联合声明说,缅甸红十字会的救援队已经为2000多人提供了护理,但救援人员也成为了被袭击的目标。

国际红十字会亚太区主任马休表示:“缅甸红十字会的急救人员和医务人员被错误地逮捕,恐吓或伤害。红十字会的财产和救护车遭到破坏。这是不可接受的。”“卫生工作者永远不应该成为目标。他们应该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进行人道援助,帮助有需要的人。”

声明没有指出任何组织应对此次袭击负责,红十字会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