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称在南中国海发现更多非法建筑体

菲律宾在南中国海区域发现了更多非法建筑体。法新社)
菲律宾在南中国海区域发现了更多非法建筑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军方周四(4月1日)称,当局在南中国海南沙群岛的九章群礁发现了更多非法建筑体。

路透社报道,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的九章群礁(Union Banks)离数百艘中国船只上个月所集结的区域不远。

菲律宾军方首席中将索贝雅那(Cirilito Sobejana)说,这些建筑体靠近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的岛屿。他未表明建造建筑体的国家,或建造的程度。

菲律宾当局3月30日在南中国海海域的一次海上巡逻中发现了这些建筑体。菲律宾当局一直在密切监视据信是由民兵控制的中国船只活动。索贝雅那说:“这些建筑和其他活动,不论经济活动与否,都不利于我们领海的和平、良好秩序和安全。”

斯普拉特利群岛的岛礁是世界上最具争议的岛屿之一。越南、中国大陆、台湾、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在该群岛设立了建筑体、小社区及人工岛屿,以在该战略水道中占有领土主张。

美国和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周三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活动表示关注。菲律宾外交部长小特奥多罗·洛钦(Teodoro L Locsin, Jr)将在本周与中国外长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