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接种两剂冠病疫苗者可跨州移动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他和国家安全理事会讨论后,决定让已接种两剂冠病疫苗的民众自由跨州。(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他和国家安全理事会讨论后,决定让已接种两剂冠病疫苗的民众自由跨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他和国家安全理事会讨论后,决定让已接种两剂冠病疫苗的民众自由跨州。他说,执法单位不会阻止这些民众跨州移动。这是马国去年8月底出现第三波疫情约七个月以来,当局首次宣布放宽跨州移动的限制。

慕尤丁今天(4月1日)在砂拉越首府古晋出席活动时表示,符合资格民众跨州移动时若遇到执法人员,只需出示手机应用“My Sejahtera”里的接种疫苗电子证书即可。不过慕尤丁并未说明,何时落实这项松绑措施。

慕尤丁说:“我们将决定已接种两剂冠病疫苗者可以跨州或跨县。跨县已经习以为常,他们可以跨州到处走。警方等执法单位不会阻止他们,他们可到任何地方去。”他说,这是一项鼓励或便利措施,任何人接种疫苗后都能享有这样的便利。

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周四在推特宣布,马国至今已有69万8203人接种冠病疫苗,其中48万2808人已施打首剂疫苗,其余21万5395人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马国截至周三共有750万1094人已登记接种疫苗。当局计划为全国2700万人接种疫苗,已经登记者目前约占三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