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已做好从缅甸撤侨准备

泰国首相巴育已经要求泰国军方做好从缅甸撤侨的准备。(路透社)
泰国首相巴育已经要求泰国军方做好从缅甸撤侨的准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首相巴育已经要求泰国军方做好从缅甸撤侨的准备。一旦缅甸局势升级,威胁到泰国在缅甸的侨民,泰国空军将派出C- 130运输机接泰国侨民回国。

据中通社周四(4月1日)报道,不过,泰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处透露,对目前缅甸局势的评估还在可控范围之内。近日,缅甸政府军多次对靠近缅泰边境地区的克伦民族武装控制区发动空袭,迫使数千村民逃往泰国避难。

3月30日,缅甸军方对该地区发动新一轮空袭。克伦民族武装发表声明称,除空袭外,缅军地面部队正在对其控制区发动进攻。该武装誓言将作出反击。随着各地反军方抗议持续,3月27日清晨,克伦民族武装第五旅攻占了政府军的一处军营,俘虏了八名官兵。作为报复,缅甸军方对克伦武装控制区发动多轮空袭。

克伦民族武装此前已与缅甸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但在2月军方接管政权后,双方关系恶化。除该武装外,曾被列为恐怖组织的若开军已宣布将前往克伦武装控制区进行支援,共同对抗军方。

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000名当地居民为躲避战火进入泰国。泰国首相巴育3月30日宣布,与过去数十年一样,泰国已准备好接收逃入该国的缅甸难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