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反击巫统乖离“全民共识” 促回教徒支持国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巫统与伊斯兰党关系生变,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要求伊党回到“真正的全民共识联盟”,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周五(2日)反击巫统才是乖离“全民共识”的宗旨。

“当今大马”报道,哈迪阿旺呼吁伊斯兰组织在新的联盟——在国盟旗帜下与土著团结党一起救国,指土团党“秉持伊斯兰为先,而且是个有廉信的政党。”

哈迪阿旺说:“伊党拒绝一切乖离全民共识联盟成立宗旨的合作。”他还说,伊党拒绝浪费时间搞政治扰民,尤其是目前天灾与冠病疫情肆虐之际。

他以不点名方式影射巫统的“法庭簇群”只是为了个人利益谋算,“伊党拒绝那些只想着拯救领袖及其同伙,而不是拯救国家和人民的议程。”

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也发声明,阐述全民共识联盟分裂的缘由。他说,全民共识成立之初,巫统与伊党都是在野党,但经历了喜来登政变之后,全民共识已经成为执政党。

端依布拉欣说:“在多场全民共识会议之后,我们同意接受土团党加入全民共识。两党主席一同写信邀请土团党加入,而土团党也已经同意。”

他说:“遗憾的是,这封同意信迄今没有获得跟进。此事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巫统不满全民共识正式注册。”

端依布拉欣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巫统决定留在国阵,且老早决定要以国阵旗帜出战来届大选。他说:“巫统决定国会一解散就不再跟土团党合作。这个决定,最终导致一切无法挽回。”

端依布拉欣还说,当初各党决定成立国盟政府推翻希盟政权时,即表示不会过问巫统议员跳槽到土团党的事。

他质问,如果当初为了国盟政府成立而高兴,为何如今不能再合作?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周四促请伊党,重新回到“真正的全民共识”。他也提醒伊党,别忘了过去伊党与四六精神党的结盟由于不真诚,最终以失败告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