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人参与愚人节音乐会 比利时警察以水炮驱散

比利时警方于4月1日朝聚集在博瓦德拉坎布雷公园的人群发射水炮。(路透社)
比利时警方于4月1日朝聚集在博瓦德拉坎布雷公园的人群发射水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比利时约2000人受愚人节假消息误导,聚集在首都布鲁塞尔一个公园参加音乐会,违反防疫规定,警察使用水炮驱散人群,逮捕了至少22人。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人群聚集在比利时首都南侧的博瓦德拉坎布雷公园内,有人朝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投掷瓶子和抛射物。

警方说,三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得送往医院治疗;人群中有八个受伤。

由于有网民利用社交网站面簿搞愚人节恶作剧,称公园有音乐会,人群聚集在公园。虽然警方指此消息为愚人节恶作剧,并强调大型聚会违法,发文者数天前也澄清这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不过,仍有千余人到场,路透社引述当地媒体说,估计有多达5000人前去。

比利时累计近88万8000起确诊病例、2万3000多人死亡,正为应对第三波疫情落实严厉的封锁措施,目前的防疫措施规定在户外聚集者以四人为限。由于有近2万人表示会到场,警方派出数百名防暴警察、骑警队,他们在多辆水炮车支援下到场,向民众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驱散他们,场面混乱。有人趁机破坏警车,被警员以胡椒喷雾驱赶。

到场者塞利姆·杰比拉向记者申诉,警察“毫无理由地朝我们发生催泪弹”。

布鲁塞尔市长菲利普·克罗斯通过推特对民众说,尽管他能理解人们希望在春天到户外去,但“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聚会”。他感谢警察进行“艰巨的工作,也感谢遵守规则一年多的人们”。

警方已展开调查,要揪出通过面簿发假消息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