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殉职国会警察致哀 下令白宫降半旗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向殉职警察的家属表示哀悼,并下令白宫降半旗向殉职警察致敬。(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向殉职警察的家属表示哀悼,并下令白宫降半旗向殉职警察致敬。(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美国国会大厦发生袭击事件,致一名国会警察死亡。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稍晚发表声明向殉职警察的家属表示哀悼,并下令白宫降半旗向殉职警察致敬。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拜登在声明中说:“我们向埃文斯警官的家人,以及任何为失去他而悲痛的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我们知道,对于国会大厦、在这里工作的每个人以及保护它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

拜登还向国会警察、国民警卫队等应急响应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已下令白宫降半旗向殉职警察致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下令国会大厦降半旗。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当地时间2日表示,一名嫌犯当天下午开车冲向美国国会大厦外警察,导致1名国会警察死亡、1名国会警察受伤。嫌犯已被击毙。

据报道,殉职警察名为威廉·“比利”·埃文斯(William "Billy" Evans),有着18年的工作资历,他于2003年加入国会警察部门,并担任国会大厦第一响应小组的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