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丁:巫统正副部长将在8月集体辞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选举主任达祖丁重申,国盟政府目前所有来自巫统的正副部长,以及其他担任政联公司的巫统成员,最迟都将在8月集体辞职。这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派系首次公开指明正副部长辞职的时间。

达祖丁周六接受网媒“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最近的巫统大会决定,如果首相慕尤丁到了8月仍未解散国会,巫统到时将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所有来自巫统的)部长、副部长和政联公司主席都将辞职,(国盟)政府将倒台。”

巫统目前有35名国会议员,是支持国盟政府的政党中,国会议员人数最多的。马国内阁目前的27个部门有31名部长与38名副部长,正副部长总计69人,加上首相慕尤丁则有70人。其中九名部长与八名副部长等17人来自巫统。巫统因此成为马国最多人出任正副部长的政党。

巫统全国代表大会3月28日晚间议决,巫统留在国盟政府直到国会解散,但来届大选不与土著团结党合作。大会授权党主席及最高理事会随时可以宣布巫统退出国盟政府,但并未指明巫统正副部长何时应该辞职。

慕尤丁周一(3月29日)会见并成功挽留提出辞职的巫统内阁部长。双方同意巫统部长继续以个人身份支持国盟政府,直到紧急状态今年8月1日结束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