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叛军指控军方持续轰炸 上万人流离失所

克伦民族联盟发布4月2日发布照片,显示当地一个克伦族村庄举行示威,抗议缅甸军方夺权。(法新社)
克伦民族联盟发布4月2日发布照片,显示当地一个克伦族村庄举行示威,抗议缅甸军方夺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叛军“克伦民族联盟”指控缅甸军方“过度使用武力”,对当地持续轰炸,导致上万名手无寸铁的平民包括儿童流离失所。

法新社报道,自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克伦民族联盟(KNU)多次公开表明反对军方夺权,并坦言收容了数百名反政变人士。

克伦民族联盟周六(3日)说,军方在3月27日至30日持续不断地出动战机进行轰炸,“造成许多人包括孩童死亡”。

该组织说:“这些空袭行动迫使超过1万2000人逃离他们的村庄,引发了一场大型的人道主义危机。”

这个少数民族武装3月底占领了东部克伦邦(Kayin)一个军事基地,还杀死10名军官;缅甸军方过后以空袭还击。

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受询时表示,军方只是锁定克伦民族联盟第5旅,“我们当天只发动了一次空袭。”克伦民族联盟第5旅就是占据缅甸军事基地和杀死10名军官的部队。

佐敏吞还说:“我们已签署一项全国停火协议……如果他们遵守停火协议,根本不会爆发任何冲突。”

过去几天,卡伦族媒体和人权组织均指当地发生了多次炸弹袭击和空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