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向18人包括女演员发布逮捕令

缅甸中部城镇蒙育瓦一名示威者通过短信应用告诉路透社,安全部队不停地发射眩晕手榴弹和实弹。(路透社)
缅甸中部城镇蒙育瓦一名示威者通过短信应用告诉路透社,安全部队不停地发射眩晕手榴弹和实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正加紧对异议分子的追捕行动。

路透社报道,缅甸国营电视台MRTV公布,缅甸军方向18人包括女演员潘斐杜(Paing Phyoe Thu)发布逮捕令,并公布这18人的网页快照和面簿个人简介连接。

经常参加仰光的反政变示威的潘斐杜表明绝不会屈服。

潘斐杜在面簿上说:“我不在乎,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反对军人独裁统治,他们欺压和杀害人民。革命一定会胜利。”

潘斐杜目前的行踪成谜。

虽然军方禁止民众使用社媒平台,但军方本身仍继续通过这些平台追踪反对者和进行自我宣传。

同日,缅甸反政变示威者和当地媒体说,当天又有至少五人被安全部队打死。

法新社引述当地两家媒体的消息说,缅甸中部城镇蒙育瓦(Monywa)有四人丧命、数人受伤;南部直通镇(Thaton)一人中弹死去。

蒙育瓦一名示威者通过短信应用告诉路透社,安全部队不停地发射眩晕手榴弹和实弹,人们被逼后退和四处窜逃,“但在我前面的一个人头部中弹,当场倒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