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 孟加拉将“封城”七天

1月28日,卫生人员在达卡为一名男子接种冠状病毒疫苗。(法新社)
1月28日,卫生人员在达卡为一名男子接种冠状病毒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国近期单日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孟加拉政府将从5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全国范围“封城”,以应对不断恶化的疫情。

孟加拉交通部长奥拜杜尔·卡德尔3日在达卡通过视频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个决定。同日,孟加拉公共管理部政务部长法哈德·侯赛因说,政府将很快发布“封城”相关规定,并列明无须受“封城”限制的人员和部门。

孟卫生3日新增5683起病例,2日新增6830起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迄今,孟加拉累计确诊63万0277起,死亡病例9213起。

新华社报道,为遏制疫情反弹,孟加拉国民航局已于4月1日宣布,自4月3日起,禁止来自欧洲国家(英国除外)及其他1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这一规定有效期至4月18日。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必须在入境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时如无症状,需居家隔离14天;如有症状,则需在指定地点强制隔离14天,费用自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