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冠病检测呈阳性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今年1月接种了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所研发的“卫星5号”冠病疫苗。(法新社)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今年1月接种了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所研发的“卫星5号”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周六(3日)凌晨在推特上说,自己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华社报道,费尔南德斯说,他在出现37.3摄氏度的低烧和轻微头痛症状后,于周五接受了冠病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费尔南德斯周五刚度过62岁生日。他表示已开始自我隔离,将遵守现行防疫规定,他也再次提醒人民对疫情保持警惕并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

费尔南德斯在今年1月接种了俄罗斯加马列亚研究所研发的“卫星5号”(Sputnik V)冠病疫苗。该研究所在费尔南德斯宣布确诊后向他发表一份公开声明说,卫星5号对抗冠病感染的有效性为91.6%,而对抗重症冠病感染的有效性为100%。

加马列亚研究所说:“如果检测结果证实您感染了冠病,那我们的疫苗将能确保您不会出现严重症状。我们预祝您早日康复!”

此前,包括阿根廷卫生部长在内的多名内阁成员已先后感染冠病。截至4月2日,阿根廷累计确诊病例237万3153起,累计死亡病例5万602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