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东帝汶暴雨引发洪灾 至少26人丧命

东帝汶帝力自周六晚以来遭受倾盆豪雨和强风袭击,多座房屋倒塌,电力供应被切断。(路透社)
东帝汶帝力自周六晚以来遭受倾盆豪雨和强风袭击,多座房屋倒塌,电力供应被切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与东帝汶星期天(4月4日)清晨一场暴雨引发洪灾,至少26人丧命,九人受伤,另有五人下落不明。

路透社报道,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发言人拉迪蒂亚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尼弗洛雷斯岛上至少有49个家庭受到洪水袭击。

拉迪蒂亚在谈到弗洛雷斯东部地区时说:“在拉曼尼勒(Lamanele)村庄,数十座房屋被埋在泥土中……居民的房屋被洪水冲走。”

他补充说,在弗洛雷斯以东的阿多纳拉(Adonara)岛,一座桥倒塌,救援人员正在与暴雨、强风和海浪搏斗。

有目击者称,在邻国东帝汶,至少三人在首都帝力(Dili)郊外的山体滑坡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三岁幼儿。东帝汶当局并未发布相关官方数据。

帝力自周六晚以来遭受倾盆豪雨和强风的袭击,电力供应被切断,总统府被洪水淹没。社交媒体贴子显示,东帝汶有不少建筑物倒塌和车辆被山洪淹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