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变种病毒正推动日本第四波疫情

日本公共卫生专家及政府顾问和田耕治担心,变种冠病所引发的大流行正在推动该国第四波疫情。(法新社)
日本公共卫生专家及政府顾问和田耕治担心,变种冠病所引发的大流行正在推动该国第四波疫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距离东京奥运会仅剩109天,日本卫生专家担心,变种冠病所引发的大流行正在推动该国第四波疫情。

路透社报道,这些变种病毒似乎更具感染性,并且可能对目前在日本仍未广泛接种的疫苗产生抗性。其中,大阪的情况最为严重,该市上周感染率创下新纪录,促使当地政府从周一(5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针对性锁定措施。

日本公共卫生专家及政府顾问和田耕治说,首次在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已在大阪地区流行,传播速度更快。他说:“第四波大流行将会更大。” “我们需要开始探讨如何在东京地区实施针对性措施。”

据报道,日本在过去一年内两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国今年年初的第三波疫情是自去年暴发病毒以来最致命的一波。官员们现在正在探讨使用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以允许地方政府缩短营业时间,并对违规行为处以罚款。

另外,大阪已取消了当地奥运会火炬接力比赛,但首相菅义伟坚持要求日本如期举行奥运会。他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大阪所采取的措施可以延伸至东京和其他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