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亚胡腐败案周一开审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案件周一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开审,法院先处理三起案件中的贪污案。(路透社)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案件周一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开审,法院先处理三起案件中的贪污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的贪污、诈骗及背信案件周一(5日)开审,主控官指内坦亚胡与被告之间的关系是“可以被交易的货币”。

路透社报道,内坦亚胡的案件周一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开审,法院先处理三起案件中的贪污案。

案情指出,内坦亚胡向当地最大电讯商Bezeq Telecom提供约值5亿美元(约6.7亿新元)优惠待遇,换取贝泽克电信公司前控股股东埃洛维奇持有的新闻网站Walla!对自己的正面报道。内坦亚胡否认所有指控,拒绝认罪。

以色列检察官利亚特·本·阿里(Liat Ben-Ari)在开案陈词中形容内坦亚胡与被告们之间关系是“可以被交易的货币”,并指“这种货币可能会扭曲公务员的判断。”

内坦亚胡在法官传召首名证人前离开法院,支持者和反对内坦亚胡的民众在法院外集会。

据报道,内坦亚胡被控的罪名以贪污罪刑罚最重,最高可判囚10年。他今年2月出席聆讯时否认控罪。以色列总理面临起诉并不需要下台,即使被判罪成,直到上诉程序彻底结束前仍可在位。

以色列上月两年内举行第四次大选,未有政治联盟取得国会多数议席,总统里夫林(Reuven Rivlin)周一将会见各政党领袖,并提名领导新执政联盟的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