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或于下周请辞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意辞职,但考虑冠病疫情防控形势和补选等因素才推迟请辞。(路透社)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意辞职,但考虑冠病疫情防控形势和补选等因素才推迟请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或将在结束中东访问后于下周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请辞。

韩联社引述韩国执政党一位高官周一(5日)表示,丁世均近日将出访伊朗,亲自出面解决伊朗扣留韩国船舶和释放船长等问题。这名官员称,丁世均将在结束中东访问后于下周向文在寅表明辞意。

报道称,丁世均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意辞职,但考虑冠病疫情防控形势和四七再补选等因素才推迟。据报道,四七再补选是韩国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再选和补选竞选活动,也是2022年韩国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将于本月7日在韩国21个选区实施。

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2016年6月,韩国国会选举丁世均为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

丁世均于2019年底被文在寅提名为国务总理,并于2020年初通过国会表决上任。他是文在寅自2017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提名的第二名国务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