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韩国总理即将到访德黑兰

据韩联社,韩国总理丁世均将在近日出访伊朗,亲自出面解决伊朗扣留韩国船舶和释放船长等问题。(路透社)
据韩联社,韩国总理丁世均将在近日出访伊朗,亲自出面解决伊朗扣留韩国船舶和释放船长等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博社周二(6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表示,韩国总理丁世均即将访问德黑兰,以就韩国冻结大量伊朗资金一事进行磋商。

哈蒂布扎德没有说明丁世均的具体访问日期。

而韩联社在周一报道,丁世均将在近日出访伊朗,亲自出面解决伊朗扣留韩国船舶和释放船长等问题。

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受此影响,韩国两家银行2019年9月起冻结大约70亿美元(约94亿新元)伊朗资金。伊朗曾数次要求韩国不要因美国制裁而冻结伊朗在韩资金。

今年1月4日,从沙特阿拉伯启程驶往阿联酋的韩国运输船“韩国化学”号,在波斯湾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押。船上载有包括五名韩籍船员等在内的20人。韩国媒体认为,扣船与韩方冻结伊朗在韩资金有关;伊朗则表示是由于海洋污染问题,韩国应避免将船只被扣事件“政治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