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统委任内坦亚胡试组新政府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被委任试图组成新政府。(法新社)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被委任试图组成新政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在该国无结果的选举下,委任总理内坦亚胡试图成立新政府。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历来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内坦亚胡自2009年以来连续执政。内坦亚胡现在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即打破前所未有的政治僵局,并招募足够的盟友组成执政联盟。

里夫林说:“我根据(议员们)的支持人数做出了决定,其表明内坦亚胡组建政府的几率更高。”但他强调,他与党代表的会谈表明,没有候选人占有获得绝对议会多数的实际机会。

根据法律规定,内坦亚胡将有28天的时间组成新政府,并有可能延长两周,直到总统里夫林选出另一名候选人或要求议会选出一名候选人。以色列于3月23日举行选举,这是两年来的第四次选举。以内坦亚胡为首的右翼派和宗教集团及反对派都未赢得议会多数议席。

然而,在里夫林周一与各政党举行的协商会议上,内坦亚胡获得的支持比其挑战者更多,这使得里夫林在电视宣布委任内坦亚胡组成新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