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任命疫苗协调员开展全球疫苗外交

美国新任命的冠病疫苗协调员史密斯在奥巴马任内主导伊波拉疫情应对事务。(法新社)
美国新任命的冠病疫苗协调员史密斯在奥巴马任内主导伊波拉疫情应对事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5日)任命盖尔·史密斯(Gayle Smith)为冠病疫情协调员,以加快速度为其他国家供应冠病疫苗,全力开展全球疫苗外交。

路透社报道,史密斯为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前协调员,在奥巴马任内主导伊波拉疫情应对事务。

布林肯宣布史密斯的任命时表示,许多国家都要求美国为增加冠病疫苗供应量做得更多,而美国政府正在火速进行这件事。

布林肯说:“我们已向我们的近邻墨西哥和加拿大借出一批疫苗,我们也将与全球伙伴合作生产及供应疫苗,以确保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足够的疫苗。”

美国政府此前宣布,通过双边借贷协议向墨加两国供应约400万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美国药品监管当局尚未给予这款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政府也承诺在2022年年底之前与四国联盟成员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合作,生产多达10亿剂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