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伊核非直接会谈“具建设性”

4月6日,伊朗、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官员出席了由欧盟主持的一个联合委员会会议,美国并没有参加。(路透社)
4月6日,伊朗、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官员出席了由欧盟主持的一个联合委员会会议,美国并没有参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和世界强国周二(6日)在维也纳开始就重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举行了“建设性”的会谈,与会各方同意成立一个工作组讨论美国可能取消的制裁以及伊朗须遵守的核限制措施。

路透社报道,伊朗、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官员出席了当天由欧盟主持的一个联合委员会会议,美国并没有参加。

虽然华盛顿和德黑兰都不认为维也纳会谈能够迅速取得突破,但美伊双方和欧盟都指初步会谈展现积极姿态。

欧盟首席协调员莫拉在推特上说:“具有建设性的联合委员会会议。参与联合外交进程的两个专家组对执行核协议与取消制裁的愿景展现团结,立场一致。”

莫拉说:“我将与个别代表包括美方进行协调,以加快推动维也纳会议进程。”

两个专家组的任务是把美国可以取消的制裁清单与伊朗应该履行的核限制措施相结合,并在周五联合委员会再次开会时进行汇报。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拉格希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周五将会继续开会,并指会议“有建设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华盛顿同样指维也纳会议有建设性,但他也再次强调,此次非直接会谈将“面对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