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号”熬过火星-90摄氏度寒夜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二宣布,“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的微型直升机“机智号”(Ingenuity)成功独自在火星上度过摄氏零下90度的第一夜。

自“毅力号”2月18日登陆火星后,其搭载的微型直升机“机智号”一直藏在其机腹。上周六当“毅力号”行至预定地点后,“机智号”分离落地,随后“毅力号”驶离该架直升机和它的飞行场。“机智号”直升机过去依靠“毅力号”的动力系统保温,但此后必须使用自己的电池来运行重要的加热器,以保护机上零件在火星寒冷的夜晚免于冻结和破裂,而由于其落地处在夜晚的最低温可达零下90度,能否度过第一夜至关重要。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表示,“机智号”成功度过考验,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

声明中指出:“我们确认我们拥有正确的绝缘材料,合适的加热器以及电池中足够的能量,可以抵御火星寒冷的夜晚。我们兴奋地继续准备‘机智号’的首次试飞。”若一切顺利,“机智号”预计最早将于4月11日进行首次试飞,成为首个在另一个星球尝试动力、受控飞行的飞行器。

它必须在密度仅地球1%的火星大气中飞行,上升可能会更困难,但火星重力仅地球的三分之一,将为飞行提供一些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